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试题辅导 - 正文

2015湖北美术统考联考试题难度不大

来源:武汉晨报 2014-12-7 9:09:17

本报讯(记者向洁 杨枫)画水果、画罐子、画两个玩“动作片”的人,湖北省美术统考的考试题还能再新鲜点么?能!画两个粽子、两个鸭蛋,是不是很有节日氛围?不过,画不好小心兜着走哦。

  昨日,湖北省2015年美术与设计学类统一考试(以下简称美术统考)举行。据了解,全省报名参加美术统考的考生共计22118人,较去年减少2719人,考生人数连续五年下降。

  “不难下手,就是色彩有点小意外,居然是画粽子和鸭蛋,总体感觉还好。”昨日中午,就读于市六十八中的考生小杨走出考场一脸笑意,他的同学小张则略显忐忑,“没想到是过端午节的节奏,我把鸭蛋画成了鸡蛋。”

  据了解,这次色彩、素描、速写试题的命题形式与去年无异,均提供有照片。色彩是静物模拟写生,内容包括:一瓶橙汁、一瓶可乐、一个水果篮、一个陶罐、2个苹果、1个柠檬、2个粽子、2个鸭蛋,灰色、绿色衬布各一块,要求考生依图片进行创作。素描的考题为木头面具、罐子、碗的组合。速写的考题是两位打太极拳的老人。

  “学生普遍反映比较好下手,色彩、速写较去年还容易点。”古枫画苑教学校长张俊表示,随着艺考改革的深入,近两年的美术统考试题命题更趋基础化、生活化,考生一般都不难下笔。以色彩为例,今年不需要考生默写,虽说物品较多,有限时间内很难面面俱到,但考生如果能把握好画面主次清晰,对比强烈,前后色调协调有投影,再加上一定的刻画就能拿到一个较好的分数。素描则考查考生的造型基本功,如何把握好黑白灰,令构图能体现出空间感。速写难度也不大,考的是考生熟悉度,平时训练扎实的考生应该问题不大。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